注册
推广

渝去年民企海外投资猛增 实际投资额占七成以上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市民企海外投资猛增实际投资额占全市七成本报讯(记者 吴刚)记者3月24日从市工商联获悉,去年,我市民企对外投资合同额75.28亿美元,实际投资额17.25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同期总额的98

原标题:

去年我市民企海外投资猛增

实际投资额占全市七成

本报讯(记者 吴刚)记者3月24日从市工商联获悉,去年,我市民企对外投资合同额75.28亿美元,实际投资额17.25亿美元,分别占全市同期总额的98.4%和71.0%,较2015年增长分别为408.65%、50%。

对外输出特色优势产能,并在当地市场很快站稳脚跟,是我市民企海外投资的重要特征之一。例如,在连续三年成为俄罗斯中国车企销量冠军基础上,去年,力帆埃塞俄比亚工厂制造的821台力帆530车型,成为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指定出租车,这是埃塞俄比亚首批具有计价器、对讲机、顶灯等一整套完整付费服务系统的出租车。又如,宗申集团收购加拿大PIM公司,并在加拿大成功上市,顺利实现了产销研本土化。最新的消息是,宗申动力将出资购买ELIX公司A级优先股股权。宗申动力将与ELIX公司共同开拓中国市场,加速实现无线充电技术的产业化进程。重庆川东路桥公司在非洲、东南亚的7个国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与投资,质量达到欧美先进水平,价格比发达国家低50%以上,目前已基本占据所在投资国市场。

通过资本层面“合纵连横”实现业务全球拓展,是我市民企海外投资的特征之二。渝商投资集团投资约47.2亿元人民币收购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最大的混合废金属进口商和再生资源生产企业齐合天地集团有限公司56.62%股权,再以齐合天地收购全球最大的再生金属回收公司——德国Scholz(舒尔茨)。由此,渝商投资可获得来自欧美市场优质、廉价的材料供应,并可依托Scholz的先进技术,为未来在国内开展汽车、家电拆解及回收利用等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