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合川区紧密型医联体效用持续升温 分级诊疗成型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重庆合川区紧密型医联体效用持续升温央广网重庆3月25日消息(记者 刘湛)重庆市合川区政府今天称,该区根据医疗资源结构和布局、业务相关、群众需求、优势互补等要求,统筹规划并组建了区人民医院、区中

原标题:

重庆合川区紧密型医联体效用持续升温

央广网重庆3月25日消息(记者 刘湛)重庆市合川区政府今天称,该区根据医疗资源结构和布局、业务相关、群众需求、优势互补等要求,统筹规划并组建了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区妇幼保健院4家区直医院为主体,28家基层医疗机构为成员的紧密型医联体。

2016年以来,共帮扶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特色专科14个,向基层医疗机构派驻医务人员236人,义诊、巡诊惠及群众3000余人次,举办各类讲座、手术示范、查房477次,接受基层单位人员进修、培训469人次,共转诊病人1865人次,区内就诊率较同比提升5.4%。通过医联体的组建和运营,目前合川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已初步形成,医患各方均从中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