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一会一节”落幕 奉节彭水等区县全域旅游成焦点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Normal, 0, , , , 10 pt, 0, 2, , false, false, false, , EN-US, ZH-CN, X-NONE, , ,

凤凰网重庆消息 3月26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7(第二十一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圆满落幕,约55万人参与其中。奉节、彭水、秀山等区县的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此次“一会一节”,吸引了各地2000多名旅游业界人士来渝,全国80多个城市的98家旅行社来渝采购旅游产品。

“李白”送脐橙 奉节邀您登“三峡之巅”

在本次“一会一节”现场,奉节展区的一棵脐橙树,引来众多市民围观。参与奉节展区的活动,“诗人李白”还会亲手送一个奉节脐橙。此外,现场还有赤甲乐队现场表演原创歌曲。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节会期间,关注、咨询奉节旅游的市民达23000余人。

 

据了解,奉节县已于2016年11月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该县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

 

奉节不仅有“三峡之巅”,还拥有5个国际性符号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帝城;10元人民币背景为夔门;世界最大的天坑“小寨天坑”;世界最长的地缝“天井峡地缝”;世界最长的地下暗河“龙桥河”。凭借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该县将建成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上的生态文化型旅游度假名城,全面打造集体验、观光、休闲、度假、养生、探险为一体的高品质景区景点环绕的旅游景区集群。

实景演绎《苗祖·蚩尤》 彭水展区门庭若市

在节会期间,彭水县推出了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其中大型实景演绎《苗祖·蚩尤》成为市民关注焦点,每场演出,都会吸引数百名市民驻足观看。此外,还有苗族舞蹈、快板表演等极具苗族特色的演出。值得注意的是,参与彭水展区的现场活动,还能获赠Ipad保护壳、手机支架等精美礼品。

彭水孕育了古老的黔中文化、盐丹文化、苗族文化,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苗族歌曲《娇阿依》的发祥地。有阿依河、蚩尤九黎城、摩围山、郁山古镇、鞍子苗寨等著名景区景点。

 

 

据此前媒体报道的数据显示,2016年,该县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建设民俗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突出“民族、生态、文化”特色,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年接待各类旅游者达1718万人次,同比增长3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42%。 

潼南农旅融合 特色产品丰富多彩

在节会现场,潼南展区推出潼南柠檬、纯酿桑葚酒等特色旅游商品,现场还送出玫瑰花面膜、柠檬片等小礼品。潼南金大佛大幅海报,在展会现场非常抢眼。

 

潼南,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以旅游产品生产为方向,将第一产业的农业生产与第三产业的文化创意进行融合,最终以乡村休闲、度假和体验旅游产品进行整体包装推向市场,不仅为游客提供了具有趣味性、时尚性的现代旅游产品,更因产业升级而使乡村物产实现了多次升值。

门票送不停 秀山“边城”好礼多

秀山县洪安古镇,有“一脚踏三省”之称,是沈从文笔下《边城》的原型。在节会期间,秀山展区送出洪安古镇门票若干,诚邀市民朋友近距离感受边城古韵。

秀山龙凤花海、平马茶园分别入选全国十大油菜花景观、十大茶园景观,秀山金银花获评中国美丽田园景观,秀山花灯是中国花灯鼻祖,《黄杨扁担》名扬海外,被誉为“花灯歌舞之乡”。此外,秀山乡村旅游示范带获“醉美乡村好去处”殊荣。 

秀山,将全面建设成为渝东南重要门户和生态保护发展示范区,全面建成“一城市、一中心、两基地、两高地”,即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武陵山区商贸物流中心、武陵山区特色农业示范基地、武陵山区特色工业基地、武陵山区教育高地、武陵山区医疗卫生高地。

游古镇品桃片 去合川感受“钓鱼城”的英雄气

此次“一会一节”,合川展区搭建巧妙的融入了“钓鱼城”和涞滩古镇元素,展区内还有“巴渝十二品”之一的合川桃片供市民免费品尝。本次节会期间,直接现场咨询合川旅游市民超过3000人。

合川钓鱼城,被誉为“东方麦加城”、“上帝折鞭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2016年5月,被评选为重庆十大文化符号,合川桃片更是享誉全国。

据合川日报此前报道的数据,“十二五”期间,合川区共接待游客212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实现33.13亿元,分别比“十一五”期间增长239.27%和329.87%,年均分别增长21.08%和25.06%,旅游业发展形势喜人。

连续举办21届“一会一节” 助力重庆旅游发展

据悉,“一会一节”是中国西部大规模的都市型旅游节庆会展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21届。本次节会在解放碑、观音桥、南坪三大商圈同步举行,共设展位400多个,组织旅游推介会10场、展演活动14场。此外,此次“一会一节”还吸引了意大利、澳大利亚等4国以及北京、浙江、海南等20余省市逾400家旅游机构、景区景点赴渝参展推广,参展规模层次、资源集聚度、优惠力度皆创下历届之最。节会期间,还举行了城际旅游交流系列高端对话及演讲、中澳旅游年展示交流等活动。

资料显示,2016年重庆市接待游客4.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17.5%,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