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去年重庆企业39个项目在境外融资32亿美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去年重庆市企业39个项目在境外融资金额 合计32.2亿美元企业如何海外融资?看看他们的经验重庆晨报讯(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张皓)中新(重庆)示范项目运行一年,初步实现“搭平台、降

原标题:

去年重庆市企业39个项目在境外融资金额 合计32.2亿美元

企业如何海外融资?看看他们的经验

重庆晨报讯(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张皓)中新(重庆)示范项目运行一年,初步实现“搭平台、降成本”目标。昨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重庆市企业39个项目在境外融资金额合计32.2亿美元。

一同发布的《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服务创新案例集》(第一期)中,共有11个案例,其中包括对融资租赁等创新型金融机构和小康工业、力帆集团等制造业企业,以及中小民营企业开展跨境融资服务等项目。

企业故事

重庆企业如何在境外融资?有何技巧?来看看这些公司的经验分享。

华科租赁

发行5亿元债券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6年8月,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新加坡成功发行5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5.20%。

这是重庆市民营控股企业在境外一级市场融资首例,是中新示范项目下重庆市首单私募境外人民币债券,也是国内融资租赁公司首笔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发行的债券。

而华科租赁成立仅4年时间,已累计服务各类企业600多家,资产规模近40亿元;累计通过境外金融市场融资超过14亿元人民币。

西部物流园

5亿美元境外债券项目

助推园区走向全球化

2016年8月,重庆西部现代物流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公司在新加坡成功发行5亿美元债券,期限5年,票面利率3.25%。

该笔债券取得惠誉BBB评级。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同时还是中新示范项目项下金融服务支持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的重要举措。

通过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西部物流园不仅能够合理安排本外币负债结构,用境外低成本资金置换内部高成本融资,有效优化融资结构,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同时还是园区走向全球化、进军国际资本市场、布局绿色金融平台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