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重庆确保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0天以上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确保今年主城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超300天《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保工作情况的报告》明确今年在声环境、空气环境、水环境需达到的目标确保今年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300天■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

原标题:

确保今年主城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超300天

《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保工作情况的报告》明确今年在声环境、空气环境、水环境需达到的目标

确保今年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300天

■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五次会议上

本报讯(记者任明勇陈翔)昨天,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的《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保工作情况的报告》明确,今年在声环境、空气环境、水环境等方面需要达到的目标。

声环境

专项整治建筑施工噪声等

2016年成绩:全市声环境质量保持稳定(2016年噪声平均值53.6分贝),特别是主城区噪声投诉量较2015年下降5.4%。

2017年目标:重点实施建筑施工噪声等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区域环境噪声和交通干线噪声平均值分别控制在54分贝和67分贝以内。

空气环境

主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300天

2016年成绩:去年,主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1天,同比增加9天;国家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结果为“好”。

2017年目标:淘汰黄标车2.73万辆,建设和巩固扬尘控制示范工地410个、示范道路410条,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00天以上。

水环境

确保水质达国家年度考核要求

2016年成绩:长江流域重庆段出境断面水质总体优于入境断面水质,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支流水质总体优良,国家对我市《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考核结果为“好”。

2017年目标:以保障饮水安全和库区水环境安全为重点,推进64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完成347座乡镇及农村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深化重点流域污染防治,确保水质达到国家年度考核要求。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