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客流火爆 成铁局清明假期再加开28趟成渝高铁动车组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铁路客流火爆成铁局清明假期再加开28趟成渝高铁动车组【摘要】 还有几天就是清明节小长假了,今(28)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目前成都铁路局管内的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在小长假期间的车票预

原标题:

铁路客流火爆成铁局清明假期再加开28趟成渝高铁动车组

【摘要】 还有几天就是清明节小长假了,今(28)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目前成都铁路局管内的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在小长假期间的车票预订十分火爆,为补强假期运能,成铁局将在节日期间再增开多趟客车,缓解紧张区段的客流压力。

华龙网3月28日12时25分讯(首席记者徐焱)还有几天就是清明节小长假了,今(28)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目前成都铁路局管内的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在小长假期间的车票预订十分火爆,为补强假期运能,成铁局将在节日期间再增开多趟客车,缓解紧张区段的客流压力。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公布的清明小长假运输组织安排中了解到,假日期间四川、重庆、贵州境内仍然以短途近郊旅游客流为主,其中成渝高铁沿线的成都、内江、永川、重庆间的交互客流相对集中。成绵乐客专沿线的江油、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峨眉山等地间的客流则以旅游踏青、结伴出游的旅客为主,各站间的客流相对分散。

成都铁路局方面介绍,根据目前客票预售分析,4月1日下午时段至晚上时段,4月2日上午时段和下午时段的成渝高铁车票基本售罄,4月2日下午时段和晚上时段、4月3日全天时段的成渝高铁还有部分余票。4月1日下午时段至晚上时段的成绵乐客专车票基本售罄,4月2日全天时段的成绵乐客专还有少量余票。

为满足小长假期间旺盛的运能需求,成都铁路局将在节日期间再加开28趟成渝高铁动车组、34趟成绵乐客专城际动车组。同时,成都铁路局还将在小长假前后和期间对重庆北至万州北、重庆北至广元、成都东至峨眉山、成都东至江油等方向的560余趟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缓解紧张区段的客流出行压力。

成都铁路局方面表示,除此之外,还将在清明节期间加开成都至西昌南K9387/8次、成都至攀枝花K9551/2次、成都至营山K9456/5次、重庆北至阆中T8871/2次等多趟普速旅客列车,完善结构性路网运输能力,为普速区段增强运力配置。

记者还了解到,小长假将至,成都铁路局管内将在4月1日下午、4月2日全天和4月4日全天形成一股集中出行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除了在成都东、阆中、峨眉山、乐山等热门车站加大铁路工作人员、公安民警、青年志愿者的服务以外,还将通过不断完善售票、候车、乘降服务措施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根据乘车时间至少预留30分钟到站候车,避免因客流增大或公路拥堵导致耽误行程。如遇特殊情况,可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