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内远郊区县办理身份证时限缩至20个工作日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居民身份证办理新推3项便民措施措施1市内远郊区县办证时限缩短至20个工作日我市远郊区县居民办证时限,从以往的4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办理时限自受理之日起开始计算,20个工作日后居民可在

原标题:

居民身份证办理新推3项便民措施

措施1

市内远郊区县办证时限缩短至20个工作日

我市远郊区县居民办证时限,从以往的4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办理时限自受理之日起开始计算,20个工作日后居民可在受理点领取。

措施2

跨省异地办证时限缩短至20个工作日

外省区市在渝居住群众跨省异地办证时限,从60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办理时限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后可在受理点领取。

措施3

推出居民身份证个人邮递服务

我市还将推出居民身份证个人邮递服务。

本报讯(记者周松)3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从3月29日起,市内远郊区县、跨省异地的身份证办理时限将缩短至20个工作日,同时,居民办理身份证可选择个人邮递服务。

据介绍,居民身份证个人邮递服务采用EMS标准快递,收费标准为22元/单,采用“到付”(即后付费)的方式。申请人可在公安户籍窗口现场填写《居民身份证邮政特快专递服务委托书》,由邮政工作人员每日到公安户籍窗口揽收并录入邮递信息;或通过关注“邮政速递便民通”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完成收件人姓名、地址、电话、居民身份证业务受理号等相关邮递信息填写。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