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强调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两国

原标题:

习近平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强调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侯丽军)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人民大会堂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推动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塞尔维亚双边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我去年6月对塞尔维亚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同总统先生共同签署《中塞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掀开了两国关系新的历史篇章。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巩固两国全天候友谊,全面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我们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两国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地方政府等各方面人员交往,密切在国际事务中协调和配合。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塞尔维亚再工业化国家战略紧密对接,稳步推进匈塞铁路等在建大项目,积极探讨共建工业园区,实现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加强农业、生物医药、可再生能源等合作。双方要扩大旅游、文化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习近平强调,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全面快速发展。我们期待塞方继续发挥作用,做好中塞双边合作同“16+1合作”对接,共同推动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平稳运行,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尼科利奇表示,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真挚友好感情,由衷钦佩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期待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塞方赞赏中方在发展国家间关系时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将永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加强两国在基础设施、产能、矿产、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并为推进中国同中东欧国家互利合作作出努力。

会谈后,习近平出席了授予尼科利奇总统“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的仪式。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尼科利奇举行欢迎仪式。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等出席。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