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自贸区首批金融政策落地 重庆中行再次实现业务首发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 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消息,4月10日,重庆市中基进出口有限公司(下称“中基公司”)在中国银行江北支行正式开立国内外汇资金主账户及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并通过上述账

凤凰网重庆消息 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消息,4月10日,重庆市中基进出口有限公司(下称“中基公司”)在中国银行江北支行正式开立国内外汇资金主账户及国际外汇资金主账户,并通过上述账户实现了集团内资金的调拨及归集。这是自贸区金融新政发布后,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批准的首个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项目,也是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办理的首笔自贸区跨国公司外汇资金运营业务。

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业务是国家外汇管理局为便利跨国企业内部跨境资金结算及促进其提升内部资金运营效率而出台的一项便利化措施。2014年7月,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实现该项业务在重庆地区首发。

2017年4月6日,在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庆外汇管理部明确提出,重庆将依托自贸区进一步放宽区内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准入条件,支持更多企业实现资金集中运营。

中基公司则是上述新政发布后,获得业务办理资格的首家企业。该公司是一家在重庆根植经营多年的专业外贸企业。为实施“市场全球化、贸易专业化”发展战略,中基公司已在香港等地设立子公司,作为其拓展全球市场及开展境外投融资的平台。为提高集团内部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跨境资金运营风险,中基公司将依托银行系统实现资金的集约化管理。

作为业务主办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充分了解中基公司业务需求的基础上,配合企业高效完成资金集中运营方案的制定、现金管理系统搭建、专户的开立等一系列工作,助力企业在获批业务办理资格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完成了首笔集中调拨业务,体现了中国银行在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业务方面的专业优势及系统优势。

按照前两批自贸区建设经验,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是自贸区作为驱动区域开放发展的重要途径,而优化跨境金融结算服务则是金融领域创新的核心内容之一。在服务前两批自贸区金融领域改革方面,中国银行已形成了领先同业的品牌优势、专业优势及人才优势,成为服务自贸区客户的首选金融合作伙伴。今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为中基公司办理重庆首笔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业务,进一步体现了中国银行的自贸金融服务优势,也折射出中国银行服务自贸区建设及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