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以党建促行建 中行重庆市分行引领党建工作新常态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据中行重庆市分行4月12日提供的信息,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引领业务发展,该行通过“聚内核”“添动力”“勇创新”等方

凤凰网重庆消息 据中行重庆市分行4月12日提供的信息,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引领业务发展,该行通过“聚内核”“添动力”“勇创新”等方式推动党建工作,形成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该行实现了存款、贷款、经营利润等核心业务稳步增长,在总行2016年度绩效考核中被评定为A等,并获得“重庆市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银行”等荣誉称号。

聚焦党建内核 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多次召开推动党建融入业务专题研究会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强化班子“核心内核”作用,该行多次召开推动党建融入业务专题研究会,并通过将党建融入业务纳入考核、从抓党建入手部署经营管理等方式真正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

此外,该行还严格抓好全行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常态化党员民主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交心谈心等方式不断强化班子成员党性修养、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四个意识”, 从而形成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上下一条心,全力谋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为发挥好班子骁勇善战的“发动机”作用,该行还推动各级党组织班子抓好“三个坚持”: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发扬民主、坚持心系基层。据了解,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设立了“行长接待日”“领导班子联系基层网点”等多形式的沟通制度,帮助基层党支部和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加强党委和群众的联系。

激发基层动力 不断夯实党建基础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中行重庆市分行实现了存款、贷款等核心业务稳步增长

除了重视党委班子“火车头”的作用,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坚持以落实“三个保障”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的工作基础。

一方面,以落实组织保障为“基”,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2016年,该行新增独立党支部165个,全行达到169个,覆盖率81.25%,超过总行考核要求16.25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以落实队伍保障为“本”,开展多形式的党员教育培训,如通过“微党课”“线上”党建知识测试等方式普及巩固党建知识,据统计,去年该行累计培训426人次。

最后,该行还坚持以落实示范保障为“要”, 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该行个人金融部党支部为例,该支部把党建活动与客群经营活动充分融合,采购秀山县、忠县农产品用于客户营销,帮助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打通销路,实现了客群营销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

突出党建创新 发挥平台作用

积极创新党建模式,建立银、政、企、客户等多维度的共建关系

据介绍,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抓党建工作时,坚持创新方法,以搭建“内部联动平台”“党建共建平台”和“先进宣传平台”为契机,推动党团组织发挥内引外联作用,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发展。

“在去年‘开门红’期间,我行组织开展了‘先锋汇聚,争薪英雄’个人揽存竞赛,为‘开门红’个人存款新增贡献了30%。”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行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通过开展业务拓展、内控管理、文优服务等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为实现共享共赢,该行还积极创新党建模式,建立起了银、政、企、客户等多维度的共建关系,实现了合作双方的优势互补。其中,中国银行渝中支行党委在为部队官兵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克服了军队改革导致存款可能流失的困难,在业务份额已遥遥领先同业的基础上创造了部队存款再新增16亿元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