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环保部:督查组共督查329家企业 逾70%存违法违规问题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环保部:督查组共督查329家企业 逾70%存违法违规问题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初梓瑞) 据环境保护部消息,近日,28个督查组共督查企业329家,发现239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

原标题:

环保部:督查组共督查329家企业 逾70%存违法违规问题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初梓瑞) 据环境保护部消息,近日,28个督查组共督查企业329家,发现239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3%。其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有,违法生产“散乱污”企业69家,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2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4家,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设施存在问题的10家,超标排放2家等。

从近期督查情况看,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或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情况较为突出,4月8日至15日期间,共督查发现存在此类问题的企业326家。主要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部分企业未按要求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杰鑫新型建材厂轮窑无脱硫除尘设施,生产厂区未采取防尘措施,废气和粉尘直排外环境。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县曲堤镇李云基家具厂无除尘设施,生产时粉尘严重;喷涂刷漆车间无废气处理设施,异味严重。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大亨彩印公司印刷废气未经收集处理直排;洗板废水未经处理直排下水道。河北省邯郸市恒通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煤气发生炉未配套脱硝设施。

二是未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操作维护,致使不正常运行。山东省淄博市军宏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废气喷淋吸收塔吸收液干涸,吸收液循环泵无法开启,生产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河北云山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磁县安顺分公司、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新世纪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燃煤锅炉除尘脱硫设施未及时添加脱硫药剂,脱硫循环水经PH试纸检测呈中性。

三是个别企业故意停运污染治理设施。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友源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脱硫设施停运,烟气未经脱硫设施处理全部从窑顶旁路排放。山东省淄博市银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曝气池未运行,但仍有废水排放,超声波流量计电源被人为断开,致使流量计传输数据为零;废水排放口在线监测PH计被擅自拆除。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