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五旅融合再发力:16项活动开启5月旅游季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5月3日,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将举办“2017·第六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等16项旅游活动,游客可以感

凤凰网重庆消息 5月3日,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将举办“2017·第六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等16项旅游活动,游客可以感受到万人同唱娇阿依,万人共舞踩花山的盛大场面,还可以观看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等国际精彩赛事。此举对该县在“旅游+”战略引领下,城旅、农旅、商旅、文旅、体旅等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2017·第六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万人同唱娇阿依,去彭水参加苗族“情人节”

感受万人同唱娇阿依、万人共舞踩山花的盛大场面,参与苗族民俗、民歌会,还可以参加爱情“艇”好情侣摩托艇体验赛,这个春天去彭水感受苗族的“情人节”。

4月20日召开的2017·第六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以下简称“一节一赛”)新闻发布会称,本届“一节一赛”将于5月3日在彭水蚩尤九黎城开幕,以“欣赏水上运动,体验民族风情”为主题。本次节赛是该县立足生态保护发展区功能的定位,着力推动旅游产业化进程。

5月3日“2017·第六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将在彭水蚩尤九黎城开幕

本届“一节一会”时间跨度大、活动项目多、民众参与度高,围绕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和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两条主线,策划了2大类共16个子活动。包括苗族民俗会、民歌会、舞林会、乌江流域农产品暨美食展等活动,依托该县“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突出彭水“山、水、情、史、节”五大主题。

此外,5月3日开幕当天,将由苗族长老带领族人开展民间祭祀蚩尤典礼。

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齐聚,彭水体育旅游国际化

据了解,本届“一节一赛”还有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第二届中国·彭水乌江游泳马拉松邀请赛、中国门球冠军总决赛重庆分赛区、中国重庆(彭水)第七届江河钓鱼大赛、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奖赛、第四届爱情“艇”好情侣摩托艇体验赛等精彩赛事活动,来自各地区的体育爱好者齐聚彭水,畅享体育旅游。

图为彭水阿依河景区

“我们通过举办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将节目庆典、体育竞赛、文化展示等活动与城市推广、旅游营销相结合,”中共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在4月20日举行的2017·第六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暨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上称,“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开创旅游工作新局面。”

“旅游+”战略引领,彭水旅游产业迎来新机遇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处武陵山腹地,居乌江下游,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重庆市唯一的“水利能源基地县”,为中国特色旅游休闲度假胜地,获得过“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中华蜜蜂之乡”、“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

图为彭水摩围山景区

据了解,由市旅游局、市文化委、市民宗委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再次花落彭水,届时将开展渝东南旅游产品展销、推介,渝东南旅游发展研讨会等活动和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青龙谷户外挑战赛、“爱无极限”重庆·彭水户外挑战赛等赛事。

近年来,彭水自治县委、县政府立足生态保护发展区功能定位,积极推进城旅、农旅、商旅、文旅、体旅等深度融合发展。2016年,该县累计接待游客1718万人次,是2011年的7.8倍,年均增长50.9%;旅游综合收入达74.8亿元,是2011年的14.7倍,年均增长71.7%,旅游产业对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日益明显。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