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国清:政务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164次常务会议本报讯(记者 杨冰)4月20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第164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杨冰)4月20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认真做好政务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是政府必须依法履行的职责。全市各级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做好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务公开能力建设、强化组织保障。要坚持主动依法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快建立各部门各系统主动公开目录体系。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回应;对群众的重大利益关切和可能引发公众舆论的热点,要主动回应、积极引导。要严肃考核问责,把政务公开作为绩效考核内容,严格落实政务公开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或不认真履职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提出紧紧围绕国家赋予重庆的功能定位,将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成为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落地实施的重要载体平台和集中展示区,成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引领示范,努力建成内陆开放空中门户、低碳人文国际临空都市区、临空高端制造业集聚区、临空国际贸易中心和创新驱动引领区。

会议还研究了环境保护等有关事项。

市政府领导陈和平、谭家玲、沐华平、刘桂平、屈谦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