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技推广法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技推广法专项执法检查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4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以下简称农技推广法)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技推广法专项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4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以下简称农技推广法)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组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黔江、南川、忠县、长寿等地实地检查并座谈。

据介绍,自2013年1月1日新修订颁布的农技推广法实施以来,我市不断深化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强化农技推广服务效能提升,在农业应用技术研发、先进技术推广运用、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我市农业科研单位承担动植物品种选育、农作物品种改良等农业科研项目1485项,申请专利1984项;围绕粮油高产创建和绿色增产攻关,建立水稻、油菜、马铃薯等农作物高产创建示范面积110.9万亩;推广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等关键技术,减少病虫鼠害粮食损失129.5万吨。此外,我市还开展了禁用农药、瘦肉精、生鲜乳、生猪屠宰、农资打假等专项执法检查,立案查处569件,查获伪劣农资16.2万公斤。目前,全市农技推广机构共计2066个,实有农技推广人员20770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参加了专项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