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借助税收违法“黑名单”督促企业知错立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借助税收违法“黑名单”督促企业知错立改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巡视员李国成20日在北京表示,近年来,中国税务部门推行税收违法

原标题:

中国借助税收违法“黑名单”督促企业知错立改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巡视员李国成20日在北京表示,近年来,中国税务部门推行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震慑涉税违法行为,提高税法遵从度。今年第一季度,国家税务总局新公布税收违法案件795件。其中偷税案件245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案件502件。

李国成还表示,被惩戒的欠税人中,有的被阻止出境,有的被限制担任相关职务,有的融资授信被限,有的被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有的被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有的受到证券监督管理部门或保险监管部门限制,有的被限制发行企业债券,还有的被禁止乘坐飞机头等舱、高铁商务舱等高消费。

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李国成表示,目前骗税、虚开发票的主要特点是:组织形式专业化;作案手段日益隐蔽;分布构成相对集中;多数案件属混合型犯罪。骗税案件往往与走私、洗钱、骗贷等犯罪活动紧密关联,严重扰乱了国家的退税政策和外贸、金融秩序。

20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还公布了2016年打骗打虚专项行动的十大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包括:上海洪翀骗税案、广东华骏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骗税案、厦门中信运通进出口有限公司骗税案、辽宁凌源市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骗税案、新疆昌吉“6·5”虚开骗税案、济南盛旺饲料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安徽省徽都药业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江西泰邦药业有限公司等15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广东今来药业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和云南省文山市健康药业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完)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