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大足: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启动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大足: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启动【摘要】4月19日,重庆大足区万古镇召开的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动员会,标志着该区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正式启动,预计今年7月底之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华龙网4月20日14时

原标题:

大足: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启动

【摘要】4月19日,重庆大足区万古镇召开的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动员会,标志着该区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正式启动,预计今年7月底之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华龙网4月20日14时09分讯(通讯员 刘星)4月19日,重庆大足区万古镇召开的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动员会,标志着该区胜天湖水库扩建工程正式启动,预计今年7月底之前完成征地拆迁任务。扩建后水库总库容将达1053万立方米,可满足2.05万亩农业灌溉用水,解决9.1万场镇居民、3.2万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和9.3万头牲畜饮水。

胜天湖水库地处大足东部,由于东部地区水资源严重贫乏制约了大足区经济社会发展,因此,扩建胜天湖水库能有效解决该区东部因水资源贫乏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

据悉,胜天湖水利扩建工程于2010年列入《全国中型水库“十二五”建设规划》,2015年8月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审批移民安置规划大纲。扩建后的胜天湖水库是一座以城乡供水、农业灌溉、防洪、生态保护、美丽家园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中型水库工程。

扩建后的胜天湖水库总库容1053万立方米。正常蓄水高程285.5米,主坝坝顶高程288.8米,坝长187米,最大坝高15.8米。水库扩建后可向万古、国梁、雍溪共2.05万亩耕地提供农业灌溉用水,解决9.1万场镇居民、3.2万农村居民生活用水和9.3万头牲畜饮水。

[责任编辑:何光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