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高考照顾政策:5A级青年志愿者高考可优先招录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5A级青年志愿者参加高考可优先招录本报讯(记者林祺)近日,重庆高考照顾政策公布,其中提到一条:“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条

原标题:

5A级青年志愿者参加高考可优先招录

本报讯(记者林祺)近日,重庆高考照顾政策公布,其中提到一条:“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条件下优先录取。”

去年9月,国家发改委、团中央等多个部门联合公布《关于实施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将青年志愿者划分为1A-5A五个等级。《行动计划》提到,5A级青年志愿者将仅占青年志愿者总人数的5%。5A级青年志愿者的服务必须达到一定时长,须由团中央直接认定。

根据《重庆市志愿服务条例》,志愿者注册后,参加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00小时的,认定为“一星志愿者”;累计达到300小时为“二星志愿者”;累计达到600小时为“三星志愿者”;累计达到1000小时为“四星志愿者”;累计达到1500小时为“五星志愿者”。

不过,目前重庆对于5A级青年志愿者的认定细则尚未出台。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