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赴渝调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事宜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渝调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本报讯(记者 李星婷)4月22日至2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来渝,调研重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原标题: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渝调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星婷)4月22日至23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来渝,调研重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在渝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重庆南开中学、沙坪坝区树人景瑞小学等6所大中小学,听取了有关思政教育、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双创”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和基层一线的校长、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座谈。

陈宝生指出,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各级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全力配合,克难攻坚,工作有声有色。他强调,今后要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更加关注和把握改革的方向,一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扎根中国大地办公平优质的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听取了市教委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汇报和西南政法大学等5所高校的代表发言后,陈宝生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紧迫性、重要性、复杂性等特点,要“立足优势、培育特色、创新方式、形成品牌”,才能唱好主旋律;同时要加强激励、督导机制,才能引导“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地参与这项工作,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对教育部多年来给予重庆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重庆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位置,在教育部的支持下,紧扣提高教育质量这个核心,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初步形成了城乡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重庆将继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稳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度。

副市长屈谦陪同调研并汇报了重庆市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情况。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