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高新区补贴企业创新 一年新增高新企业255家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高新区补贴企业创新 一年新增高新企业255家企业创新,不仅可以获得研发费用补贴,还可以享受多种奖励,这种分担企业创新成本的方式让高新区一年就新增了高新技术企业255家。近年来,九龙坡区围绕&l

原标题:

高新区补贴企业创新 一年新增高新企业255家

企业创新,不仅可以获得研发费用补贴,还可以享受多种奖励,这种分担企业创新成本的方式让高新区一年就新增了高新技术企业255家。

近年来,九龙坡区围绕“人才、载体、主体、产业”四大主题,着力营造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圈,激发区域创新活力。截至2016年底,该区共集聚高技能人才3.2万人、各类创新平台74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55家,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达18%。

老师讲课学生是否感兴趣?学生今天心情如何?学习是否投入?智能系统可以自动进行分析。重庆跃图科技推出的“智慧教室管控平台”,通过人脸识别方式,为学校管理提供了新模式。公司负责人王哲介绍,该平台能在17毫秒识别同一画面中45人的面部特征,分辨人脸27种不同的表情,并进行分析和统计。目前该系统已在渝中区职教中心投入使用,并将与九龙坡职教中心、龙门浩职业中学等学校试点运行。

重庆摩尔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为实验室、制药医疗行业提供超纯水,产品不仅在国内销售,还远销到美国、印度等国家。“高新区的创新补贴解决了我们企业创新的后顾之忧。”摩尔公司负责人介绍,根据高新区科技创新促进办法,他们获得了高新区科技创新资金23.59万元,被评为十佳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10万元奖励,重庆市产业技术创新资金5万元,九龙坡区民营资金13万元。“这些真金白银的奖励让我们的创新信心倍增。”

九龙坡区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促进办法》、《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等政策的补助,九龙坡还会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优质中小企业给予人才培养、研发支持、专利奖励、融资等扶持。截至2017年3月,该区已成功培育426家科技型企业,预计到2020年可达到1000家。

除了对创新提供补贴,高新区还对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扶持措施,解决企业填报申报材料、财务审计、费用开支等一系列问题。

去年,高新区共向168家企业发放价值“渝新券”近1800万元。

今年,高新区出台“渝新券”管理办法,新增科技资源服务券和知识产权运营等类别,实现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专利申报零成本。

本报记者 雍黎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