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大足龙水湖半程马拉松阳光下开跑 6000余人参赛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龙水湖半程马拉松阳光下开跑6000余人参赛,优质赛道风景如画,周边酒店爆满本报讯(记者包靖)昨日早上8点,晴朗的天空下,2017大足龙水湖“财信杯”半程马拉松在依山傍水

原标题:

龙水湖半程马拉松阳光下开跑

6000余人参赛,优质赛道风景如画,周边酒店爆满

本报讯(记者包靖)昨日早上8点,晴朗的天空下,2017大足龙水湖“财信杯”半程马拉松在依山傍水的龙水湖度假区鸣枪开跑。本次赛事吸引了跑马爱好者6000余人,比赛举办地周边的酒店都住满了。

水平高

男子组冠军成功卫冕

发令枪响,选手起跑,在优质的赛道和晴朗的天气下,参加本次比赛的很多选手都取得了个人最好成绩,展示出了高水平。

“来了来了!”一个小时后,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开始冲刺,最终来自昆明的周波以01:08:27率先撞线,获得男子半程组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周波也是上一届比赛的冠军。“这次马拉松的赛道山清水秀,路面宽敞,没有太大起伏,跑起来感觉很不错。”周波表示,能两次夺冠,和赛道的良好环境有关。对于自己的成绩,作为专业运动员的周波说:“能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是长期专业训练的结果,以后会继续参与这种边旅游边跑步的马拉松赛事!”

男子半程组其他成绩:亚军董瑞皇01:10:24、季军管由胜01:11:14;女子半程组成绩:刘露以01:27:06荣获冠军、张辉冀01:31:15获得亚军、万小菊01:32:00获得季军。

很热闹

参赛选手把周边酒店住满了

本次赛事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7公里)、迷你亲子马拉松(7公里),共有6000人在赛道上享受长跑的乐趣。

由于很多参赛选手和家人朋友一同前来,这让比赛举办地周边的酒店出现客满情况。“尤其是离赛场近的酒店,更是不好订房,我们好不容易选了一个较近的,距离出发点也要20分钟车程。”带着儿子来参加迷你亲子马拉松的汪先生表示。

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在关门时间内完赛后,都心满意足地领到了极富大足特色的完赛奖牌。很多选手表示,“今年的完赛奖牌很特别,有大足特色,而且很有质感”。

玩法多

60人直播团队为跑者服务

今年是大足龙水湖“财信杯”半程马拉松第二年,安保更加严密,医疗服务更加完善、完赛奖牌更加精致,参赛包及赛事补给更加丰富。同时,服务和玩法也更加多元。

由于重庆乐视体育的倾力加盟,互联网化赛事运营成为本届马拉松一大亮点,比赛当天,“乐视体育”对赛事进行全网独家直播,60人超强直播团队准备了13个机位及无人机1个,进行定点拍、跟拍及航拍,记录下跑者最精彩一刻,把自信、坚毅、健康、快乐、绿色传递给观众朋友们,让更多马拉松爱好者能在乐视的视频终端平台上收看到本次大赛的盛况。

热情高

经常锻炼人群五成选择跑步

早在3月底,本次赛事的6000个参赛名额就已报满。究其原因,除了赛事地点和服务对选手有很大吸引力,也是因为重庆市民参加跑步活动的热情连年高涨。

重庆市体育局的《重庆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调查报告》显示,四成重庆市民经常锻炼,其中49.9%的运动爱好者选择跑步。其次为球类运动39.2%,健身30.7%,登山16.1%和游泳13.7%。

“现在跑步爱好者确实十分热情,可以说只要是跑步活动,就不愁没有人参加!”一位跑步爱好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对获奖者除了奖金奖励外,还有重磅福利——半马男女前10名选手可获得2018年重马的半马直通名额。对于跑步爱好者而言,这无疑是他们继续享受赛道享受健康生活的最大鼓励。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