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举办安全发展专题培训班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安全发展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4月17日至21日,全市安全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安全工程学院开班,来自各区县(自治县)的政府分管领导、市

原标题:

我市举办安全发展专题培训班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

4月17日至21日,全市安全发展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安全工程学院开班,来自各区县(自治县)的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安监局局长,以及市安监局领导班子、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220人参加了培训。期间,副市长沐华平为培训班作了《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的专题讲座。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32号文件精神,推动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去年12月9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实施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市政府安委办牵头制定我市的贯彻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包含6个部分、34条具体措施,并附有职责清单、负面清单和重点任务分工方案3个附件,涵盖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体制机制、依法治理、预防控制、基础保障建设等方面,是全市安全生产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实施意见》起草过程中,我市召开6次专题研讨会,2次征求区县和市级部门意见,4月13日已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审议,近期将下发执行。

《实施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结果倒逼的工作思路,通过明晰落实责任、构建治理体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基础保障,着力破解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性障碍和矛盾,切实增强“最先一公里”安全预防能力,切实增强“最后一公里”问题化解能力,大力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确保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成果。

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中央32号文件和市委、市政府的《实施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战线的一件大事,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收到实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精准落实中央对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用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来解决当前制约安全发展的突出问题,坚决堵塞安全监管的各种漏洞,大力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董林苏崇生

区县动态

巴南:“三举措”学《意见》促安全

自《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印发以来,巴南区强化专题学习,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先后对《意见》进行了专题学习,在全区上下形成学《意见》、促安全的浓厚氛围。

强化清单管理,确保所有领域、所有部位、所有环节安全生产职责必须全部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

细化改革任务。区委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纳入全区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明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任务梳理和督促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到实处。

武隆:扎实细致开展工作确保措施落实

连日来,武隆区认真贯彻学习《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用扎实细致的态度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

武隆区安委会专门印制了《安全生产名词术语知识》随身读本等宣传资料,让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随时随地学安全。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检查,继续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

同时,该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扎扎实实施行定期督查检查、督查通报、警示约谈、安全联席会议制度,突出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考核问责,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巫山:“六个一”狠抓《意见》宣传贯彻

为确保《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贯彻落实,巫山县通过开展一轮宣讲、发放一批宣传资料、组织一次知识竞赛、打造一条文化长廊、建立一支自愿宣传队伍、坚守一条安全红线“六个一”活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

该县组建了4个宣讲团,集中一个月时间分片区开展巡回宣讲,详细解读《意见》精神;并计划4-5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建立问题清单,着力解决一批的“老大难”问题。朱彦熊长云陈守富

[责任编辑:何垚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