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五一”假期成铁局密集上线102趟动车组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五一”假期成铁局密集上线102趟动车组成渝高铁全数重联【摘要】 今(24)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该局将在筹

原标题:

“五一”假期成铁局密集上线102趟动车组成渝高铁全数重联

【摘要】 今(24)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该局将在筹备加开30趟客车增补运能的基础上,再整合资源加开102趟动车组,此外还将全数重联成渝高铁,以促进小长假期间的“高铁旅游”品牌。

华龙网4月24日20时25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通讯员 吴正琪) 今(24)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该局将在筹备加开30趟客车增补运能的基础上,再整合资源加开102趟动车组,此外还将全数重联成渝高铁,以促进小长假期间的“高铁旅游”品牌。

据了解,“4.16”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成都铁路局管内的高铁运输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释放和提升,不仅满足了区域间交互客流的出行需求,还兼顾了长途客流,增强了西南地区至华东、华南的运能。

根据客流预测,今年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成都铁路局管内仍然以成都至重庆、重庆至万州、贵阳至安顺间的短途交互客流为重点,假日期间的短途旅客将达到325万人次,同比增长约50万人次,其中,去年开通的渝万高铁、沪昆高铁贵州西段更是沿途百姓出行的主要热门线路。

成都铁路局方面称,随着成渝高铁、渝万高铁、沪昆高铁、成绵乐客专等线路的相继投产,以“诗歌文化”、“美食之旅”、“民族风情”为主题的一系列的高铁车上、车下产品也应运而生。成都铁路局在节庆、假日期间密集增加高铁运能,一方面利用高铁运载大的优势宣传沿线特色,另一方面也满足了百姓的出行需求。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期间,成都铁路局将在前期加开30趟热门客车的基础上整合动车资源,确保首批调集的102趟加开动车组集中上线运行,包括4月28日至5月1日加开的成都东至重庆北、成都东至内江北、成都东至万州北、重庆北至万州北、江油途经成都东至峨眉山、贵阳北至安顺西、贵阳北至盘州等热门动车。

此外,成都铁路局也将对成渝高铁的动车组实行全数重联,64趟成渝高铁运能实现了成倍扩增,单日运能席位将超过7万个。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