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夯实防灾减灾基础 重庆举办防汛抗旱业务及河长制培训班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夯实防灾减灾基础重庆举办防汛抗旱业务及河长制培训班【摘要】 4月20至21日,重庆市防指、市水利局举办了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及河长制培训班。华龙网4月24日16时24分讯(记者 黄宇)今年重庆汛期

原标题:

夯实防灾减灾基础重庆举办防汛抗旱业务及河长制培训班

【摘要】 4月20至21日,重庆市防指、市水利局举办了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及河长制培训班。

华龙网4月24日16时24分讯(记者 黄宇)今年重庆汛期将至,4月20至21日,重庆市防指、市水利局举办了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及河长制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确保干部安全、防汛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四个安全”,分别由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市地震局专家进行讲解和授课。

培训会上,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局长王爱祖对全市水利系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基础,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二是要抓牢主体责任这个关键;三是要抓严问责追责这个要害;四要抓紧“四风”整治这个重点,确保“3+2”整治取得实效。

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正平对重点水利工程的基本建设程序、前期工作重点环节、建设管理等作了重点讲解,特别是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争取区县党委政府支持、项目法人组建、项目资金筹集、征地移民安置、工程招投标制度、监理作用发挥、工程质量监督、施工安全管理、进度目标控制、设计变更报批程序、工程竣工验收、水利建设市场管理及已成水利工程管理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他强调通过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及已成水利工程的管理,全力为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提供良好的水资源保障。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谢飞介绍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政策依据及重要意义,重点讲解了我市河库管理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河长制的八大特点、六大任务、五大重点、六项保障措施,并要求各区县务必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河长制实施方案和河长办设置方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各项制度的编制和建立,促进河长制落地生根,确保生态安全。

培训会上,与会专家还就山洪灾害形成的成因、特点和危害以及防治措施,水利工程地震防御和抢险知识,水利工程抢险和堰塞湖处置,重庆洪旱灾害特点、近年来典型洪旱灾害等作了培训,传授了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工作方法,就2017年防汛抗旱重点工作作了讲解和要求,确保各地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