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项目启动 惠及上万家企业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项目启动上万家小微企业受惠本报讯(记者 吴刚)银行给小微企业贷款,如果收不回来,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和再担保公司将共同分担风险。4月24日,市中小企业局举行全市小微企业

原标题:

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项目启动

上万家小微企业受惠

本报讯(记者 吴刚)银行给小微企业贷款,如果收不回来,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和再担保公司将共同分担风险。4月24日,市中小企业局举行全市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合作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此举预计可新增贷款约200亿元,惠及上万家小微企业。

按照我市此前出台的《重庆市小微企业风险补偿暂行办法》,政府、银行、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共同构成“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按照3∶2∶4∶1的比例共同承担风险。分析人士认为,该办法通过政府与担保公司共同为小微企业增信,有利于提高银行金融机构支持企业贷款的积极性,也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当日启动的第一批合作项目中,智得热工、韩氏瓦缸食品获得了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流动资金贷款,年综合融资成本仅为7.6%,较传统“银担”贷款模式降低近2个百分点,较社会融资降成本低近10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