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国土房管局:取消压覆非重要矿产资源审批事项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5月1日起取消压覆非重要矿产资源审批事项本报讯(记者杨骏)记者近日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印发了《关于规范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审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取消压覆非重要矿产

原标题:

5月1日起

取消压覆非重要矿产资源审批事项

本报讯(记者 杨骏)记者近日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印发了《关于规范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审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取消压覆非重要矿产资源审批事项,将未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审查事权下放至区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此举有利于节约建设项目报件时间,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通知》将于5月1日正式实施。

压覆矿产资源是指在当前技术条件下,因为建设项目或规划项目实施后,导致已查明的矿产不能开发利用。5月1日起,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附录所列的34个重要矿种的,需要按《通知》要求报批;压覆34个非重要矿种的,不再要求报批。同时,不需报送国务院审批的建设项目用地,直接由项目所在地区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审查,并出具未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的结论,作为用地报批组件。

《通知》实施后,企业可以节约压覆审查前的中介评估费用。同时,企业不用再往返于市区两级部门,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资金和时间成本。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