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徐松南主持市政协主席会议 协商全市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举行四届六十四次主席会议重点协商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本报讯(记者 戴娟)4月26日,市政协举行四届六十四次主席会议,重点协商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市政协主席徐松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文化委就全

原标题:

市政协举行四届六十四次主席会议

重点协商全市文化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戴娟)4月26日,市政协举行四届六十四次主席会议,重点协商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市政协主席徐松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化委就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通报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文化产业已经从探索、起步、培育的初级阶段,进入到转型升级、提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然而,从成为支柱性产业的发展目标看,文化产业发展还存在市场主体竞争力弱、政策支持力度有待加大、融资难等发展短板。

如何补齐这些短板?与会人士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当前,文化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市场与需求共生。重庆要建设文化强市,要将文化产业发展为支柱产业,必须加强对市场需求和产业建设的研究。

会上,徐松南对近年来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给予肯定。他说,当前文化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机遇期,特别是新技术革命正颠覆原有的文化产业格局,重构文化产业。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要充分利用优势,注意短板和不足。要以问题为导向,处理好文化产业发展中集中与分散、传统与新兴、事业与产业、政府与市场、人与物等关系。要注重文化产业领军人才的培养,在进行招商引资的同时要注意招才引智。市政协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继续关注、关心、支持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深入调研,提出更加符合我市实际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视察重庆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情况方案》,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副市长谭家玲应邀到会。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磊、燕平、陈贵云、吴刚、张玲、周克勤,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