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十三五”期间 重庆将新增10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十三五”时期我市将新增10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4月27日,记者从全市博士后工作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我市将新增博士

原标题:

“十三五”时期

我市将新增10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4月27日,记者从全市博士后工作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我市将新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0个。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以及4个配套文件,建立起完整的博士后制度体系。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介绍,实施意见完善了博士后招收办法,将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年龄从原来的“一般40周岁以下”调整为“一般应为新近毕业的博士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明确了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以高校科研院所教学科研人员为主,并严格控制比例,不得招收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在职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此外,按照国家标准,我市对博士后日常经费由原来的每年5万元提高到每年8万元。同时,依托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大力吸引海内外博士毕业生来渝创新创业,符合条件的予以相应资助。

陈元春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新增100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引导更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向企业集聚。为鼓励和留住博士后青年创新性人才,我市对出站留(来)渝工作3年以上的全职博士后并从事科研工作的,将择优给予科研资助。同时,我市还将实施中国(重庆)新加坡博士后国际培养交流计划,资助优秀在站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到新加坡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优势学科领域开展博士后研究。

据悉,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共有博士后工作站298个,其中国家级博士后站133个,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45个、创新实验基地20个,累计招收博士后进站2573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