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莫让节点变“劫点” 市纪委提醒这些红线碰不得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莫让节点变“劫点” 重庆市纪委提醒这些“红线”碰不得【摘要】 五一、端午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再次发文,向全市所有党员干

原标题:

莫让节点变“劫点” 重庆市纪委提醒这些“红线”碰不得

【摘要】 五一、端午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再次发文,向全市所有党员干部打起招呼。节日期间,我市将重点开展严查违纪行为、开展专项督查、通报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等方面的工作,这些“红线”碰不得。

华龙网4月27日15时19分讯(记者 张译文)五一、端午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再次发文,向全市所有党员干部打起招呼。节日期间,我市将重点开展严查违纪行为、开展专项督查、通报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等方面的工作,这些“红线”碰不得。

25日,中央纪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重庆1起,为巴南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范勤等人违规公款出国问题。范勤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被免去巴南区副区长职务;随行人员分别受到相应纪律处分,并退赔超标费用。

近日,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风正巴渝网”通报曝光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市纪委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必须常抓不懈。这些问题的查处通报也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把纠正“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

五一、端午临近,为看住重要节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市纪委下发《中共重庆市纪委关于加强清明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将重点开展严查违纪行为、开展专项督查、通报典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尽管中央三令五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反复打招呼、敲警钟,但仍有个别单位和个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当作耳旁风,明目张胆地顶风上。对此,市纪委再次提醒,以下“红线”不能碰:

1.不能公车私用

2.不能违规收送“红包”礼金

3.不能违规发放津补贴

4.不能违规吃喝

5.不能公款旅游

6.不能参与赌博

7.不能利用婚丧喜庆敛财

8.不能违规出入隐秘场所

9.不能违规组织隐秘聚会

市纪委表示,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冷静,越是在节点上,越要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只有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守好,才不至于让节点变“劫点”。

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把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拧紧责任担当的螺丝,对“四风”问题,无论是新变种还是老病根,都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打、执纪必严,对不收敛、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决不迁就姑息。

对节日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党委(党组)严肃问责,问责情况将在全市通报曝光;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探头”作用没有发挥,能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该去问责而不问责的纪委(纪检组),也要严肃问责。

欢迎社会各界举报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网址:http://chongqing.12388.gov.cn:8888/jubao

举报电话:12388、63897391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