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人行重庆营管部:一季度重庆涉外收支保持较快增长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1季度重庆市涉外收支保持较快增长【摘要】 4月2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季度重庆市涉外经济金融发展情况良好,我市涉外收支保持较快增长

原标题: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1季度重庆市涉外收支保持较快增长

【摘要】 4月2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季度重庆市涉外经济金融发展情况良好,我市涉外收支保持较快增长。

华龙网4月28日12时05分讯(记者 吴名玲)4月2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一季度新闻通气会上获悉,1季度重庆市涉外经济金融发展情况良好,我市涉外收支保持较快增长。另据悉,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相关通知,自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向银行开放报关电子信息,以便银行开展贸易单证审核工作,提高工作运行效率。

1季度重庆市涉外收支保持较快增长

据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数据显示,1季度,重庆市银行代客涉外收支总额1805.3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货物贸易涉外收支1244.4亿元,同比增长32.8%;服务贸易涉外收支72.3亿元,同比增长28.6%;直接投资涉外收支174.3亿元,同比下降56.7%。

外汇局进一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 完善真实合规性审核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简政放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完善真实合规性审核的通知》,自2017年1月18日起全面施行,明确了扩大境内外汇贷款结汇范围、允许内保外贷项下资金调回境内使用、进一步便利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允许自贸区内NRA账户结汇等改革创新措施。

外汇局开放电子报关信息 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进出口企业成本,服务实体经济,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便利银行开展贸易单证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自2017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向银行开放报关电子信息,在不改变现有企业业务办理手续的同时,为银行提供贸易真实性信息查询渠道,既有利于企业便捷办理业务,又有利于银行提升金融服务电子化水平,加强风险管理,提高运行效率。

据悉《通知》主要包括了以下几点内容:一是向银行开放报关电子信息,用于货物贸易外汇业务真实性审核;二是银行应遵循“了解客户、了解业务、尽职审查”的原则,核验报关电子信息,对能够确认交易真实性的,可免于核验;三是发现企业未按规定提供报关信息、重复使用单证、使用虚假单证等情况的,银行应在系统中对企业加注标识,向全国银行公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