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明日起 重庆各大银行将全面关闭磁芯复合卡磁条交易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明起银行全面关闭磁芯复合卡磁条交易监管部门提醒市民:为防盗刷,应尽快更换为芯片卡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相关通知,自5月1日起,我市各大银行将全面关闭磁条芯片复合卡的磁条交易。4

原标题:

明起银行全面关闭磁芯复合卡磁条交易

监管部门提醒市民:为防盗刷,应尽快更换为芯片卡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相关通知,自5月1日起,我市各大银行将全面关闭磁条芯片复合卡的磁条交易。4月28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提醒市民:各家银行执行新政策后,磁条芯片复合卡仍能通过芯片进行交易,纯芯片卡和纯磁条卡不受任何影响。但为了保障卡内资金安全,建议持卡人尽快将纯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

据了解,眼下市场上有三种类型的银行卡:纯芯片卡、纯磁条卡和磁条芯片复合卡。由于磁条信息易被复制,磁条卡的伪卡欺诈案件屡见不鲜。相比之下,芯片卡中的信息难以复制,安全性更高。从去年9月1日起,我市各大商业银行已全面停止发行磁条卡,新发行的基于人民币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全部为芯片卡。

关闭磁条交易后,磁条芯片复合卡仍能通过芯片进行交易;对于纯磁条卡,中国人民银行目前并未给出停止使用的具体时间,市民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但为确保银行卡用卡安全,银行方面建议仍在使用这两类卡片的市民,尽快更换成芯片卡。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