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小长假首日 重庆近郊赏花登山采果旅游人气旺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赏花、登山、采果…… 小长假首日耍嗨了本报讯(记者 吴国富)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我市近郊的赏花、登山和采果旅游进入高峰期,昨日一大早

原标题:

赏花、登山、采果…… 小长假首日耍嗨了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市民在沙区凤凰花海赏花休闲。 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梁平滑石古寨景区上演草把龙舞。 本报记者李斌摄

本报讯(记者 吴国富)昨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我市近郊的赏花、登山和采果旅游进入高峰期,昨日一大早,各条高速路便涌入大量自驾出游车辆。

在沙坪坝区凤凰花海,各种花卉地里游人如织,美女们更是着盛装留影。景区负责人谢德炳说,眼下樱花、虞美人、金鱼草、波斯菊、鼠尾草等花卉开得正好,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如霞、绿的如翠。凤凰花海当日接待游客大约3000人。

据了解,大足的枇杷旅游节今日将迎游客高峰。大足圣果富硒家庭农场从西南大学老教授协会引进了功能农业新技术,成功在大足首次产出了40亩富硒SOD枇杷,非常受市场欢迎。该农场负责人刘京成说,虽然加入了富硒和SOD每亩要增加近2000元的费用,但这种枇杷售价每斤只有40元左右。

昨日天气好,海拔2000多米的金佛山上蓝天白云、阳光明媚。眼下正是南川金佛山野生杜鹃花盛开的时节,景区负责人说,昨日从北坡上山赏花的游客约有1000人。

另外,重庆万盛第十八届苗族踩山会,在黑山谷·龙鳞石海景区盛大启幕。踩山会上,苗家男女老幼都穿上了节日盛装,带上芦笙,聚集在山坪上杂耍演义、祭天祈福,让四方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了苗族传统民俗。

小长假·服务

绕城高速迎出行高峰有困难找“高速彩虹”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刘波)昨日中午,记者从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中渝营运分公司获悉,重庆绕城高速迎来“五一”小长假的出行高峰。“五一”小长假期间,五支“高速彩虹”志愿服务队将在绕城高速各收费站、服务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交通安全宣传点,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测胎压、茶水、药品、周边旅游景点道路指引等便民服务。如果出行遇到困难,可找“高速彩虹”志愿者寻求帮助。

小长假·天气

未来两天大部分地区仍晴好全市最高温30℃~31℃

本报讯(记者石亨)昨日,艳阳照耀着重庆大部分地区。蓝天白云下,主城磁器口、南山等景区游人如织。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中部及东南部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其余地区仍维持好天气,而夜间偏东地区又有阵雨或分散阵雨来扰。

明天,雨水将光顾包括巴南在内的西部地区,其余地区则由多云到晴或多云转阴天的天气为主。未来三天各地气温波动不大,全市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31℃。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主城:阴天间多云,19~27℃。

30日夜间到5月1日白天,主城:多云到晴,20~30℃。

5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主城:多云转阵雨,20~25℃。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