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发布规划:到2020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将达9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到二○二○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7%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 5月4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r

原标题:

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

到二○二○年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7%

本报讯 (记者 匡丽娜) 5月4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重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出炉。《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市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9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97%,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50%。

《规划》提出,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通过新建、搬迁、分立、举办分校、集团化等方式向产业集聚区聚集,新增高校原则上布局在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控制中职学校数量,将其调减到140所左右;控制新增专科层次学校数量,将其稳定在40所左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统筹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规模保持大体相当。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加快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到2018年,我市所有区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国家督导认定;率先从城乡低保、建卡贫困户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普通高中学杂费,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完善资助方式,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同时,引导部分市属高校向应用型转变或向产教融合型深化,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的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分享比例,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