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行重庆市分行搭台跨境撮合 6步助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消息据中行重庆市分行9日消息,5月16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以及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匈牙利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将在重庆悦来

凤凰网重庆消息 据中行重庆市分行9日消息,5月16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以及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化身“红娘” 搭建优质全球跨境撮合平台

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以金融力量推动国际贸易与跨国投资的发展

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洽谈会亮点颇多,届时,将有七百多位来自匈牙利、中国重庆以及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领区的参会代表进行现场对接洽谈,涵盖农业、医疗行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信息通信技术行业、智慧城市、垃圾管理、水资源管理等多个行业。

“我们本次采取‘一对多’会谈模式,即为一户匈方客户安排多轮中方客户进行‘一对一’现场对接,平均每个匈方企业匹配3到4家中国企业进行对接洽谈。”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洽谈会的目的正是为了整合重庆市与中国银行海内外资源优势,促进重庆优势产能与匈牙利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进一步支持重庆市中小企业“走出去”,匈牙利中小企业“引进来”。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以金融力量推动国际贸易与跨国投资的发展,该行利用国际化、海内外一体化优势,创新推出了“全球跨境撮合平台”,以“红娘”的身份及“相亲会”的方式,对有跨境合作意向的国内外企业进行撮合,以解决双方在跨境合作中面临的环境不熟、语言不通、法律不清、信息不畅等诸多障碍,为国内企业寻求新发展、升级源动力提供优质平台,也有助于吸引更多海外企业到国内投资兴业。

相关资料显示,自2015年以来,中国银行已先后在海内外举办30余场跨境撮合现场洽谈会,共计吸引了国内外政商界近10000人、400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开展了4000余场“一对一”洽谈,达成合作意向近3000项,撮合成功率达到70%,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引入先进技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六步走” 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为本次洽谈会进行了集客户募集、信息交换、在线交流、现场对接、实地考察、后续跟踪于一体的“六步走”的跨境撮合服务

为确保撮合效果和成功率,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实施“六步走”流程,即客户募集、信息交换、在线交流、现场对接、实地考察、后续跟踪,为参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第一步,“客户募集”:采集参加洽谈会企业需求,锁定具有国际投资合作意向的中小企业。

第二步,“信息交换”:根据中匈中小企业的需求等信息,完成合作客户信息互换和需求配对。

第三步,“在线交流”:帮助客户通过互联网、邮件等形式进行在线沟通,开展网上“相亲”。

第四步,“现场对接”:组织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多轮洽谈,同时免费配备翻译、法律、会计,以及投资政策咨询等全方位服务。

第五步,“实地考察”:赴企业实地考察,达成实质合作意向。

第六步,“后续跟踪”:持续跟进参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在投资意向、筹备建设、生产发展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和产品。

截至5月10日,该行共招募匈方客户90余户,中方客户420余户。目前该行已完成客户配对工作,会议现场将采取“一对多”洽谈方式进行面对面对接,参会客户也可在自由洽谈预约区进行自由对接。接下来,该行还将对中匈客户提前通过视频在线交流方式进行预热,开展“网上相亲”,并对翻译人员、会务助理及现场工作人员活动职责进一步细化,以确保本次洽谈会顺利举行。

“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