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光纤到户端口超1600万 重庆全面建成“全光网城市”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面建成“全光网城市”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 经过政府和电信企业的共同努力,我市已全面建成“全光网城市”。5月16日,市通信管理局发布了这

原标题:

我市全面建成“全光网城市”

本报讯 (记者 黄光红) 经过政府和电信企业的共同努力,我市已全面建成“全光网城市”。5月16日,市通信管理局发布了这一消息。

全光网络是指网络传输和交换过程全部通过光纤实现。由于传输和交换过程没有电光和光电转换,全光网络能大大提高网速,带宽高达50Mbps-100Mbps。

目前,全市光纤到户端口超过1600万个,城市地区光纤到户覆盖率(城市地区基础电信企业光端口总和与家庭总户数的比值)超过185%,城市地区光纤到户端口占比(城市地区光端口总和与宽带端口总数之间的比值)达85.4%,两项指标均已达到工信部评价标准。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