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副市长刘桂平先生致辞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很高兴与各位相聚在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共同主办方,我谨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对应邀出席洽谈会的中匈双方政府代表、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单位中国银行

很高兴与各位相聚在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共同主办方,我谨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对应邀出席洽谈会的中匈双方政府代表、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承办单位中国银行的精心安排和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对长期以来为中匈经贸合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各界友人致以良好祝愿!

“相知无远近,万里可为邻”。中匈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中匈互为重要经贸伙伴。当前,中匈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匈牙利“向东开放”政策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双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今年匈牙利还将作为东道国,举办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中匈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匈友好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腹地、渝新欧国际大通道的起点。目前已形成水、空、铁三大交通枢纽、三个一类口岸、三个保税区“三个三合一”的内陆开放特征。在与匈牙利的经贸合作中,重庆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地交流合作全面展开,双边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双向投资发展势头良好。京东方、英业达、旭硕科技、长安福特等一大批在渝企业与匈牙利企业长期保持密切的贸易往来。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与重庆的合作也是由来已久,积淀深厚。近年来,中行紧紧围绕重庆发展规划,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职责,着力中新项目、自贸区建设、口岸建设等重点领域,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为重庆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巨大献。“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项目帮助一大批在渝中小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

当前,重庆已经进入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开放高地建设务实推进的新时期。今年4月1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为重庆的开放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也为重庆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特别是与匈牙利和中国银行的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我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匈牙利朋友把重庆作为投资兴业的首选,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中行友人把重庆作为施展才华的热土,各领域交流合作的前景必将越来越宽广。 最后,预祝本次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