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吴存荣: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吴存荣调研渝中区本报讯(记者 罗静雯)5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赴渝中区调研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风貌区建设情况。他指出,重庆“母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不断

原标题:

吴存荣调研渝中区

本报讯(记者 罗静雯)5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赴渝中区调研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风貌区建设情况。他指出,重庆“母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不断加大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发掘力度,留住城市记忆,传承历史文脉,打响城市品牌,彰显城市精神,为建设美丽山水城市增光添彩。

吴存荣先后来到十八梯传统风貌街区、白象街传统风貌区、东水门历史文化街区、民国中央银行印钞厂文创公园等地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吴存荣都认真察看、细致了解历史建筑修缮保护以及风貌区的建设规划等情况。他指出,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风貌区不能搞大拆大建,要做到“修旧如旧”,注重外立面、门窗、地砖等细节,切实保留原貌。要着力改善其周边环境,配套建设停车场、小广场、绿化带等市政基础设施,建好微循环道路系统,真正让历史文化街区和传统风貌区成为城市的文旅地标,实现文化品位和商业价值的有机统一。

吴存荣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历史文脉传承,保护好城市发展不同历史阶段的代表性建筑和街区,确保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开发。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优化区域规划,创新开发模式,增强规划执行力,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