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五个三百亿级工业集群 撬动成渝经济区混合动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荣昌地处成渝经济区战略腹地,提出“打造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这个奋斗目标,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实现发展动力由资源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努力搭建开放平台,形成&ldquo

荣昌地处成渝经济区战略腹地,提出“打造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这个奋斗目标,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实现发展动力由资源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努力搭建开放平台,形成“三驾马车”+“多轮驱动”的混合动力,突出产城融合“第一路径”,积极与市内外资产管理公司、产业基金合作,加快城区、园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体系融合互补,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良好局面。

荣昌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任务,把产业集群建设作为工业发展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紧紧依托现有基础,顺应国家“消费升级”,整合发展所需资源,按照产业垂直整合的思路,推动支柱产业集群化发展。对接“中国制造2025”,坚持产业定位、产业规划、产业政策“三位一体”,注重依托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集群延链、补链、强链,以“链条补缺”促进中小企业聚集,加快建设装备制造、食品医药、轻工陶瓷、兽药饲料、环保建材五个三百亿级工业集群,到2021年,工业增加值达到350亿元,新发展产值20亿元以上骨干企业5家,10亿元以上企业20家,上市公司5家,规模以上企业突破500家,实现再造一个“荣昌工业”的目标。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