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国清:努力提升药交所的全国影响力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张国清到重庆药交所调研时指出突出价格发现功能 切实承担社会责任本报讯(记者 杨冰)5月18日,市长张国清到重庆药交所调研时指出,要坚定不移立足公益性的基本定位,紧紧围绕价格发现的核心职能,切实

原标题:

张国清到重庆药交所调研时指出

突出价格发现功能 切实承担社会责任

本报讯(记者 杨冰)5月18日,市长张国清到重庆药交所调研时指出,要坚定不移立足公益性的基本定位,紧紧围绕价格发现的核心职能,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大胆改革创新,着力补齐短板,走对路、扎实干,助力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在听取重庆药交所及相关市级部门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药交所在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助力医改、集聚资源等方面的情况后,张国清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药交所作为医药流通体系的重要环节,积极稳妥推动要素市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下一步要继续按照“价格发现、规范秩序、金融结算、预防腐败、资源配置”的目标要求,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聚焦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价格发现功能,进一步控制医药产品价格,努力降低患者用药负担,充分发挥好要素市场助推医改、服务大众的作用。要立足于公益性这个基本定位,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的位置,按照企业化运行机制,采用市场化方式方法,不断做强做优,为更好履行社会职责提供坚实保障。要突出价格发现功能,充分发挥先动优势,创新开发竞价、议价、询价等多种技术工具,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引导药品价格合理形成,吸引更多市场主体参与平台公开公平竞争,努力提升在全国的覆盖面、辐射面和影响力。要进一步优化和拓展平台功能,通过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推动省际协作、筹建进出口药品器械保税交易中心、拓展智慧医药服务新业态、提升医药金融服务功能等方式,建成多元化现代医药交易综合服务体系。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药交所的支持指导,为药交所更好地发挥功能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谭家玲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