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美国13州市组团来渝寻商机 自贸试验区等是合作重点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美国13州市组团来渝寻商机自贸试验区、页岩气等领域是合作重点本报讯(记者 陈钧)5月18日,由市政府主办的中国(重庆)—美国投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渝举行,美国13州市组团来渝寻商机

原标题:

美国13州市组团来渝寻商机

自贸试验区、页岩气等领域是合作重点

本报讯(记者 陈钧)5月18日,由市政府主办的中国(重庆)—美国投资论坛暨项目对接会在渝举行,美国13州市组团来渝寻商机,自贸试验区、页岩气、新材料等领域是合作重点。

此次来渝的美国州市包括加州、阿肯色州、旧金山、萨克拉门托市等13个,推出了涵盖先进制造、农业、食品和饮料、交通运输、航空、电子商务等领域的46个优质项目,与重庆企业进行现场洽谈。这些项目包括了最近火热的自贸试验区、页岩气等领域:如来自加州的电商线下平台,计划在重庆自贸试验区建实体店,所销售的坚果、果脯等“干货”,都将由加州政府提供质量担保;弗吉尼亚州有着丰富的页岩气资源,该州提出与重庆在页岩气领域开展项目合作经营、资源收购。

美国是重庆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主要贸易产品是汽车零部件与IT产品等。今年1-4月,重庆与美国的贸易总额235.4亿元,同比增长6.83%。其中,重庆对美国出口总额增长了8.74%。另外,截至2017年4月底,我市累计批准美国投资企业573家,其中包括福特、惠普在内的75家世界500强企业,累计投资额18.6亿美元,主要涉及制造业、农林牧渔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等;有71家重庆企业赴美国投资,分布在互联网、汽车和影视等行业,累计投资额61.1亿美元。

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国拥有规模巨大且成熟的市场、便捷低廉的融资成本、世界领先的技术及一流的管理人才。投资美国,对重庆企业产品进入欧美主流市场,获得品牌、人才、知识、研发、创新等要素禀赋,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都将起到积极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