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年重庆将再建成3条出境高速路 分别连接黔川鄂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市还有3条高速建成通车分别连接贵州、四川和湖北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5月14日,记者从市交委和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今年除了九永高速建成通车外,南川到贵州道真(南道)重庆段、重庆到四川广安(

原标题:

今年我市还有3条高速建成通车

分别连接贵州、四川和湖北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5月14日,记者从市交委和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今年除了九永高速建成通车外,南川到贵州道真(南道)重庆段、重庆到四川广安(渝广)重庆段和万州到湖北利川(万利)重庆段高速也将建成通车。

南道高速是我市通往贵州的又一条出省大通道,也是我市前往珠三角、海西经济区等地最近的一条出海通道。南道高速重庆段全长33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时速80公里。重庆段起于南川东城大铺子,与G65包茂高速相接,经龙凤场、三泉镇、大有镇、庆元乡,止于渝黔交界的福寿场,与贵州段相连。项目预计今年8月通车,届时南川到道真驾车将由目前的两小时缩至半小时,主城至道真也只需1.5小时。

在建的渝广高速重庆段通车后,重庆将新增一条出省大通道:重庆到广安由1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渝广高速重庆段全长69.8公里,起于G85两江收费站至三环高速清平枢纽互通段。三环以内约30公里,设计双向六车道、时速100公里;三环以外约40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时速80公里。

渝广高速一期工程为绕城高速以外约66.2公里,有望今年10月建成通车。二期工程为绕城高速以内约3.6公里,计划年底与金山大道北延伸段同步建成通车。

万州直接通往湖北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万利(万州至湖北利川)高速重庆段,今年建成后,车程将由目前的2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万利高速重庆段全长约52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重庆段起于重庆万州城东北熊家镇马鞍石,终点接田家垭口与湖北利川交界。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