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加快形成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巫山奉节巫溪:加快形成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本报讯(记者 周雨)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自我市去年启动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工作以来,市旅游局会同相关部

原标题:

巫山奉节巫溪:

加快形成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

本报讯(记者 周雨)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自我市去年启动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工作以来,市旅游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作为,与巫山、奉节、巫溪三县一道,加快推进形成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巫山、奉节、巫溪地处我市三峡库区腹心,具有相邻的地理位置、相似的资源基础以及丰富而独特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源。

去年5月,我市正式提出推进巫山—奉节—巫溪旅游板块一体化发展的思路,作为深化拓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提升三峡库区旅游业发展水平、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性板块。

去年7月,市政府组织巫山、奉节、巫溪三县及市旅游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召开了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工作会议,审议了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

去年8月,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在巫山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就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在互联互通、景区建设、合力营销、经营体制等方面实施一体化建设进行了商讨。

去年10月,市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进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布局了44个旅游一体化建设项目。

去年底,市旅游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和奉节、巫山、巫溪县政府启动了《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制定了《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2017年工作推进计划》《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2017年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宣传营销方案》。

至此,我市已基本明确了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市旅游局还专门成立了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一体化工作。

一年来,奉节、巫山、巫溪三县更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升级发展、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加快推进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

去年8月,奉节新组建了国有旅游投融资平台—赤甲集团,专司负责全县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和经营,实施了《归来三峡》大型实景演艺、“三峡之巅”观景平台、赤甲山索道、夔州古城复建、滟澦风情街、杜甫江村(杜甫草堂)等40多个项目。目前,该公司资产已经达到80亿元。去年10月,奉节成功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巫山按照全景、全时、全业、全民的全域旅游要求,着力打造“一城两轴三片”的旅游空间发展格局。在景区建设上,已签订小三峡景区回购框架协议,柳坪—黄岩景区开门迎客,当阳大峡谷景区漂流正式开漂,龙骨坡遗址公园、高唐观、大昌湖、九龙谷、朝阳坪景区等一批4A级景区加快推进。在旅游交通上加快推进“城景通”“景景通”,共投入约10亿元,新改扩建了350公里公路。其中,巫山机场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50%,预计明年上半年实现通航。

巫溪则重点融合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一体化建设战略,全面启动“1+2+6”精品景区打造。“1”是红池坝,着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2”是“兰英大峡谷”和“宁厂古镇—灵巫洞片区”,着力创建国家4A级景区;“6”是妙峡、中梁水库、大官山、汉风神谷、云台寺、大宁古城等景区,着力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启动建设。

目前,巫溪已启动宁厂古镇开发权回购工作,红池坝度假景区、大宁古城升级改造、兰英大峡谷景区等重点旅游项目加快推进。红池坝通用机场项目已签订框架协议,并启动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1月至4月,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区域累计共接待游客74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05%和24.14%。金三角三县的旅游业呈现出竞相升级提速发展的态势。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