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重庆清理6万余个“400”用户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我市清理6万余个“400”用户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市通信管理局5月16日发布消息称,我市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已累计关

原标题:

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我市清理6万余个“400”用户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市通信管理局5月16日发布消息称,我市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已累计关停语音专线1300余条、清理“400”用户6万余个,打掉“伪基站”犯罪团伙13个。

按照工信部部署,我市自2015年7月起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重点是整治语音专线、“400”电话及打击“伪基站”。为此,市通信管理局与市公安局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及打击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协作机制,实现了涉案号码的快速处置和公益短信的实时发送。

专项行动开展近2年来,我市已累计关停语音专线1300余条、清理“400”用户6万余个。同时,全市各电信企业全面实现了语音专线的主叫鉴权。对未鉴权的主叫呼叫,电信企业一律进行拦截。至今,电信企业已累计拦截恶意呼叫2.2亿余次,并配合公安机关协查涉嫌违法犯罪号码3.8万余个、处置涉案号码1.4万余个。

此外,2016年至今,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严厉打击“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共计查获“伪基站”设备121台、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37人、打掉犯罪团伙13个。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