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端午假期成铁局发送旅客将超330万人次 短途客流火爆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端午假期成铁局发送旅客将超330万人次 短途线路客流火爆【摘要】 今(19)日,成都铁路局公布了2017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南地区铁路发送旅客将超330

原标题:

端午假期成铁局发送旅客将超330万人次 短途线路客流火爆

【摘要】 今(19)日,成都铁路局公布了2017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南地区铁路发送旅客将超330万人次,日均客流超过80万人次,和以往小长假类似,短途列车仍是市民假期出行的热门选择。

华龙网5月19日22时讯 (首席记者 徐焱 通讯员 吴正琪) 今(19)日,成都铁路局公布了2017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记者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西南地区铁路发送旅客将超330万人次,日均客流超过80万人次,和以往小长假类似,短途列车仍是市民假期出行的热门选择。

成都铁路局方面根据客票销售情况预测,端午小长假期间,将发送旅客330万人次,同比增运约43万人次,增幅达15%。其中,成都、重庆去往西安、长沙、昆明、武汉等地的长途客流约45万人次,成都、重庆、贵阳、绵阳、南充、万州、盘州和凯里间的短途客流预计285万人次,同比增运41万人次。假期最后一天5月30日将迎来集中返程客流,预计单日客流将超过100万人次,客流主要以探亲、避暑、学生居多。

成都铁路局方面称,为了方便旅客出行,该局仍将结合动车组、普速客车的运用、检修计划,根据客流状态,分批次、分重点调整运能。第一批将安排加开成都东至重庆北、贵阳北至盘州、贵阳北至凯里南等16趟动车组。同时,假期里还将加开60趟成都至江油、攀枝花、营山,重庆至秀山、广元,贵阳至六盘水、昭通等方向的普速客车,方便沿线百姓出行。此外,成都铁路局还将对宝成、成昆、襄渝、沪昆等重点线路的客车实行加挂或硬卧代硬座,日均加挂车厢62辆次、实行硬卧代坐14辆次。

成都铁路局提醒:假期动车运输能力后续还将继续调整增加,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随时关注成都铁路局官方微博或12306官方网站,及时掌握列车班次信息,提前准备好有效证件购票出行。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