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预计到2020年 重庆将建100个进口商品商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020年我市将建100个进口商品商场社区、加油站、高速路服务区等地将开设进口商品便利店本报讯(记者 杨艺)不用“海淘”,也不用辛苦找“代购”。

原标题:

2020年我市将建100个进口商品商场

社区、加油站、高速路服务区等地将开设进口商品便利店

本报讯(记者 杨艺)不用“海淘”,也不用辛苦找“代购”。今后,很多进口商品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了。5月17日,记者从重庆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上获悉,我市加快推进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建设,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建100个进口商品商场。

当前,我市已打造多个贸易平台,包括西永、两路、江津3个综合保税区和团结村、南彭、万州等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建立了永辉超市“全球购”体验专区、绿地保税中心重庆·中国进口食品城体验中心等进口商品分销网点;并拥有约500家跨境电商备案企业,初步建立起了进口商品分销体系。

分销体系的建立,带动了进口商品的销售。以保税港区为例,2016年,共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885吨,货值756万美元;进口肉类数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333%和126%。

接下来,如何进一步完善进口商品分销体系?

记者获悉,我市将鼓励、支持企业在西永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场所,以保税仓储等方式进口商品;设立采购中心、分拨中心和配送中心,通过保税监管场所储备和分销商品;根据口岸功能和区域产业优势,规划建设一批布局合理、错位经营的生活消费品、生产资料、汽车、水果、肉类等进口商品集散市场。

为方便市民,未来,还将有更多进口商品贸易企业在主城核心商圈、商务集聚区以及周边省市重点城市开设进口商品分销中心,在购物中心开设进口商品集合店或精品馆,在社区、加油站、高速路服务区等地开设进口商品便利店等。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重点培育打造5个进口商品集散市场、10个进口商品分销中心、100个进口商品商场(商店)。

“为扩大重庆进口商品规模和影响力,我市还计划引进2-3家从事进口商品贸易的企业总部或区域性总部落户,重点培育5-8家立足重庆、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综合性进口商品贸易企业集团,扶持发展发展潜力大、经营业绩好的进口商10个、经销商20个、零售商30个。”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