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刘学普吴存荣张鸣曾庆红等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讨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开启新征程刘学普、吴存荣、张鸣、曾庆红、燕平、陈雍、王显刚、陈代平分别参加一些代表团审议讨论本报讯 5月20日、21日,刘学普、吴存荣、张鸣、曾庆红、燕平、陈雍、王显刚、陈代平

原标题:

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开启新征程

刘学普、吴存荣、张鸣、曾庆红、燕平、陈雍、王显刚、陈代平分别参加一些代表团审议讨论

本报讯 5月20日、21日,刘学普、吴存荣、张鸣、曾庆红、燕平、陈雍、王显刚、陈代平同志分别参加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一些代表团的审议讨论。

刘学普参加市直机关代表五团审议讨论时说,党代会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精神的报告。报告旗帜鲜明,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性很强,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方法路径,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报告立意深远,战略性很强,立足我市战略定位,把握综合定位,细化功能定位,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愿景。报告求真务实,指导性很强,紧扣新发展理念,未来的重点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有力,是我市未来五年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

吴存荣参加企业代表一团审议讨论时说,报告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和时代性,充分反映了市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科学明晰,既体现了中央的决策部署,又符合重庆的实际。重庆未来发展必须立足战略定位、把握综合定位、细化功能定位,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改革开放作为主动力,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结合报告,全市国有企业要坚持抓发展与抓党建相互促进,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相得益彰,真正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张鸣参加市直机关代表二团审议讨论时说,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扎实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发展结构更优动力更足,民生工作求实务实,党的建设走向严实硬。面向未来,报告全面贯彻中央要求,紧密结合重庆实际,积极顺应人民期盼,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坚持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为重庆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力量。

曾庆红参加教育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出“六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科学绘制了重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符合中央精神,切合重庆实际,具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很强的指导意义,必将鼓舞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走对路、扎实干、创新绩。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六严六不”要求,教育系统特别是高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夯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高校党建各项工作走向严实硬。

燕平参加市直机关代表三团审议讨论时说,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内容实、分析准、说理透,极具感染力和号召力。报告融会了中央精神,结合了重庆实际,回应了人民期待,顺应了时代潮流,是一个凝聚人心、坚定决心、增强信心的好报告。五年来,全市一体化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民主政治建设稳步推进、文化建设步伐加快、社会建设成效显著、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报告科学谋划了重庆未来发展,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九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具体,令人期待,必将带领全市人民向着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迈进。

陈雍参加城口、奉节、巫山、巫溪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党代会报告通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一主题主线,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登高望远、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必将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作为,不断开拓重庆发展新境界。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营造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为推动重庆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证。

王显刚参加万州、云阳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深入,谋划未来科学务实,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彰显了应有的奋进姿态。报告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确定了科学的发展路径,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切合重庆实际、顺应人民期盼、体现时代要求,是指导重庆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把握内涵实质,找准工作方位,走对路、扎实干,将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的具体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多作贡献。

陈代平参加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讨论时说,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重庆改革发展处于关键时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承前启后、承上启下,为全市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四届市委全面贯彻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践行新的发展理念,全市上下政治生态清朗,生态环境优良,干部队伍风清气正、风正劲足。重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已经绘就,驻渝部队要知重庆、爱重庆,始终坚持军政军民团结这个宗旨,继续为助力重庆发展作贡献。(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