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建设山水城市打造国际枢纽 重庆基层党代表想这样干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建设美丽山水城市 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基层 党代表打算这样干【摘要】 今(21)日上午,各代表团继续在驻地召开分组讨论会议,对报告展开审议和讨论。在第二十三代表团(企业代表三团)讨论现场,来

原标题:

建设美丽山水城市 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基层 党代表打算这样干

【摘要】 今(21)日上午,各代表团继续在驻地召开分组讨论会议,对报告展开审议和讨论。在第二十三代表团(企业代表三团)讨论现场,来自各个企业基层的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报告发表看法。

华龙网5月21日13时讯(记者 张译文)重庆市第五次党代会昨(20)日在人民大礼堂隆重开幕。今(21)日上午,各代表团继续在驻地召开分组讨论会议,对报告展开审议和讨论。在第二十三代表团(企业代表三团)讨论现场,来自各个企业基层的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围绕报告发表看法。

重庆黑石子餐厨垃圾处理厂副厂长杨菊平。记者 李文科 摄

让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餐厨垃圾处理变废为宝

报告中提到,“加快建设美丽山水城市。实施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强化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积极推广使用清洁高效能源。加快城乡自然资本增值,推动生态优势转变为资源优势。”

重庆黑石子餐厨垃圾处理厂主要负责主城所有餐厨垃圾的收运工作。代表杨菊平正是来自于这个垃圾处理厂。出于职业关系,她最关注报告中提到的有关生态环境方面的内容。

“作为企业一线的员工,听完报告之后我深受鼓舞,干劲十足!”杨菊平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相关的工作,以指导其所分管的生产安全工作做实做细。除了党建工作,围绕报告联系实际工作,杨菊平表示,会后自己将围绕如何开展主城、区县的餐厨垃圾处理工作,继续将报告中的要求落到实处。

杨菊平介绍,其所在的垃圾处理厂主要是对全市主城的餐厨垃圾进行收运处理,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引进了世界领先的“厌氧消化、热电联产”工艺技术,将产出垃圾进行油水分离,潲水油经过酯化和酯交换等生产生物柴油,“潲水”经高温厌氧消化后产生沼气,沼气经过净化处理后发电或生产CNG。“目前地沟油主城区产量一天400、500吨,餐厨垃圾每天1500吨。”杨菊平表示。

记者在重庆黑石子餐厨垃圾处理厂的简介中看到,以日处理1000吨餐厨垃圾测算,该厂可年产生沼气2800万立方米,发电3300万度,生产生物柴油8000吨,生产CNG798万立方米,年减排二氧化碳22万吨,实现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资源化利用。

重庆汽车站旅客服务科科长王军。记者 李文科 摄

提高服务质量 为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出力

“报告就像一盏指路明灯,指明了未来的方向。”王军是来自于交运集团运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汽车站旅客服务科的一名基层党代表。听完报告,让她对交通行业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报告中提到,“全面增强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配套性,加快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水运、航空建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提高现代交通治理水平,构建内畅外联互通、智慧绿色高效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王军说,客运站是反映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的窗口,是为公众出行提供站场服务的平台。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多元化运输方式竞争加剧,呈网络化密集建设开行的高铁;不断延伸的城市公交和轨道;日益增多的私家车以及互联网形势下迅猛发展的网约车等,对客运站形成了巨大的冲击。而随着大众出行需求个性化、多样化的转变,对服务质量要求增高,都使客运站面临严峻的挑战。

“但挑战和机遇并存,在以后的工作上,我们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也力求改革突破和创新发展。寻求多渠道经营模式,拓展客运发展空间。”王军表示,自己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员工将以服务升级为手段,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站场环境,推进站场智能化,做好线上平台和线下平台的完美结合,以提升道路客运的精准性、舒适性和便捷性。为重庆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