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将提供渝新欧及长江经济带重点城市气象预报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气象局将提供“渝新欧”、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城市气象预报服务本报讯(记者 卢波)近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重庆“一带一路”气象服务方案已经出炉,

原标题:

市气象局将提供“渝新欧”、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城市气象预报服务

本报讯(记者 卢波)近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重庆“一带一路”气象服务方案已经出炉,结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市气象部门将提供“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城市的气象预报及相关服务。

据了解,“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长江经济带涉及的国内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主要城市的48小时气象服务产品将是市气象局首批推出的产品。同时,年底前我市将完成长江黄金水道气象灾害和航运事故的普查,收集海事部门涉及气象的观测资料,分析航线气象灾害特征,建设完成长江黄金水道气象服务系统,并推进其在海事和港航部门的试用。

按照方案要求,市气象局还将在气象频道本地插播节目中开设“一带一路”天气服务栏目,提供相关路线主要城市天气预报;在重庆气象网站上线“一带一路”天气服务专题,提供“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的预报。

据悉,5月30日前,市气象局“一带一路”气象服务各渠道产品将上线试运行。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