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相亲会”上的最美“红娘”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你还记得5月1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那场盛大的跨境“相亲会”——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和贸易洽谈会吗?在这场万众瞩目的&ld

凤凰网重庆消息 还记得5月16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那场盛大的跨境“相亲会”——中国—匈牙利中小企业跨境投资和贸易洽谈会吗?在这场万众瞩目的“相亲会”上,一盘具有中国银行特色的“番茄炒蛋”大放光彩!

他们是来自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的130余名志愿者,红色的“番茄”是翻译,黄色的“蛋花”是会务助理,他们充当起这场中匈跨境相亲会的“红娘”,成为中匈企业沟通的桥梁,展现出中国银行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会谈桌上,他们自信满满干劲十足,充分发挥“红娘”作用,客户语言不通,他们翻译交谈内容;重要交谈内容,他们用心记录;客户所需信息,他们及时查阅;客户需要帮助,他们及时联系。在翻译和会务助理的密切配合下,协助70余家匈牙利企业与400余家中方企业完成了超过400轮的洽谈,达成合作意向超过300项。

为更好地服务中匈双方企业,洽谈会开幕一个月前,他们便开始悉心准备。参加统一组织的会议知识和礼仪集中培训,分小组收集整理“一带一路”“渝新欧”、重庆热点、各个参会企业信息,提前参加彩排、到会场做准备。正因为艰辛的付出和充分的准备,他们才能在会场应对自如。

他们的优秀表现也得到了客户的肯定。洽谈会结束后,志愿者与客户留下了珍贵的合影,有客户说:“真的很感谢中国银行的志愿者,如果没有他们在现场帮助沟通、充当翻译、全力撮合,我们不可能与对方达成合作意向。”

面对客户的赞誉,这些最美的“红娘”纷纷表示:“这是自己作为一名中行人应该担当的责任,非常感谢客户的信任,感谢能够有这样的平台为中匈企业服务,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贡献自己微薄之力。在这次洽谈会上,自己开阔了视野,锤炼了能力,今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一定还会积极参加。”

[责任编辑:何光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