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摘要】 日前,笔者在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管委会了解到,2016年,该委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按照&l

原标题:

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摘要】 日前,笔者在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管委会了解到,2016年,该委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按照“园城融合、综合配套”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攻坚,奋力作为,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组团工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华龙网1月18日11时讯(通讯员 胡学友)日前,笔者在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管委会了解到,2016年,该委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按照“园城融合、综合配套”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攻坚,奋力作为,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组团工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经济总量明显提升。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30.3亿元,占全区的23.87%,同比增长44.8%,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88.15亿元,占全区的34.59%,同比增长39%;完成工业增加值101.38亿元,同比增长40.05%,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95.11亿元,占全区的31.49%;全辖区实现税收8.61亿元,同比增长45.49%。

主导产业效益凸显。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52.95亿元,同比增长43.4%。龙头企业北汽银翔生产汽车28万辆,产值150亿元,同比增长42.8%;销售30.3万辆,销售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69.13%。

招商引资成绩斐然。全年新签项目14个(其中,协议投资5亿元以上、达产产值10亿元以上的达7个),协议资金72.55亿元,到位资金87.13亿元,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20.9%和145%。

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北汽银翔及比速汽车扩能、中慈电池等新签项目落地开建;银翔摩托、比速汽车等14个项目建成投产;中微交易中心一期全面建成;远翅塑料、新渝湘等项目加快建设。

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兑现各类政策扶持资金2.65亿元;为企业办证28.78万平方米;解决季节性用工5000余人;园区水价、气价分别下降10%、25%,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共计2000万元以上;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查。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