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发力“新型工业” 推进“园城融合”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合川:发力“新型工业”推进“园城融合”人民网重庆8月16日电 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是合川新型工业发展的重点平台。笔者从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管委会

原标题:

合川:发力“新型工业” 推进“园城融合”

人民网重庆8月16日电 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是合川新型工业发展的重点平台。笔者从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管委会获悉,今年以来,该组团围绕建设“合川新型工业窗口、重庆汽车工业高地、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的目标定位,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天顶组团是合川工业园区三大组团之一,重点布局北汽银翔汽车、比速汽车两大整车制造厂和银翔摩托、广本万强摩托两大整车制造厂以及汽摩零部件配套企业。目前建成区面积约6平方公里,汽摩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与此同时,占地1700亩的中国微车汽配产业基地集群,占地1300亩的中欧保税中心和汇智物流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产业集群,也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中,将于未来的1-3年陆续投产放量。

今年上半年,天顶组团呈现出了“快速崛起、后劲充沛”的发展态势。

工业经济持续增长,1—6月完成工业总产值230亿元,同比增长43.75%(其中,规上企业总产值195.5亿元,同比增长44%);完成工业增加值50.8亿元,同比增长42%;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0.4亿元。

重点项目推进有力,银翔摩托建成投产;北汽银翔涂装废气综合治理及余热利用回收项目投用。比速汽车焊接、涂装、总装三大核心车间6月16日试产。中微交易中心一期完成工程进度的55%。征地拆迁推进有力,保障中慈电池、亚太汽车、远翅塑料、合贵汽车消声器等项目稳步实施,北汽银翔及比速汽车扩能、银翔新能源“三电”等重大项目如期开建。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以商招商”和“自主招商”相结合,突出“上门招商”和“择优招商”。1—6月新签项目9个,实现协议资金63.9亿元,到位资金33.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6.5%和55.8%。其他14家有入驻意向企业正加紧洽谈。

园城融合全面提速,渠江提水工程、清平至土场供水管网进度加快,组团水价、水质、水量等问题妥善解决。三汇星寨220kv变电站推进顺利。天然气管网加快铺设。银翔大道三期预计8月建成。中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行政服务中心预计8月投用。中银富登清平营业网点正式营业,重庆农商行土场网点成功升级。医疗、教育、通讯、商业等其他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

供给侧改革成效初显,打破供给约束,全力支持北汽银翔等优势企业扩能和转型升级。创新“互联网+展示贸易+生产基地”平台,跨境电商等战略性新兴服务业加快培育,跨境电商(出口加工)产业园挂牌成立。搭建银企“连心桥”,20余家外资银行与园区实地对接,“ 添富贷”等融资平台加快落实。售电侧改革稳步实施,售电公司完成协议签订。重庆汽摩产业示范基地完成申报,园区整体质效进一步提升。(王嫚 段立军)

[责任编辑:曾巾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